close

SAM_4738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如何製作健康美味微笑馬鈴薯餅

材料有:馬鈴薯、玉米粉、低筋麵粉、鹽、雞蛋

準備的食材很簡單,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先把馬鈴薯用電鍋蒸熟( 我是對半切開拿去蒸想說會比較快熟)

 

接下來用湯匙搗成泥

鍋子重量約130g,扣除後實際馬鈴薯量為450g(約三小顆)

鍋子約103g,玉米粉實際約80g

(其實我不太了解玉米粉的功效,是照著同事給我的食譜做,以他給我的比例算應該要用150g,可是我不喜歡太多粉類感覺怪怪的就自動刪減了哈哈)

鍋子約130g,中筋麵粉實際約120g

(照著食譜理當要用低筋麵粉,由於家裡有現成的所以我直接改成中筋,其實只要不要用到高筋麵粉就都ok的)

慢慢地把麵粉、玉米粉分次拌入馬鈴薯泥中並加入一顆雞蛋繼續拌勻,還要撒一點鹽巴喔

(這個階段會讓雙手變得非常不堪入目~~~最後揉成像麵團了)

此時證明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馬鈴薯一定要倒成泥狀(不要保留任何塊狀),這樣才容易產生黏性不易散開

之後可以舖一張烘焙紙,用模型或雙手捏出想要的形狀(盡量不要太厚才好煎)

此時你也能檢討自己的馬鈴薯團是否太黏、太濕,這會決定你好不好塑型以及拿起來去煎

我用雙手捏出了微笑笑臉(眼睛及嘴巴部分盡量挖大一點的洞,因為煎了之後會稍稍膨脹導致洞會變比較小)

還用餅乾模型壓出了成功的愛心以及統一布丁杯的底部押出花狀

SAM_4748.JPG

SAM_4749.JPG

SAM_4750.JPG

SAM_4753.JPG

SAM_4754.JPG

SAM_4755.JPG

SAM_4758.JPG

第一批出來囉! 笑臉可能有點扭曲變形,可是愛心卻非常地上相呢!

做的美醜不是重點,重點是可以讓身旁的小朋友盡情的玩樂捏出想要的形狀,也可以讓他們更願意去吃自己的作品!

看的出來這是一般微笑薯餅三倍大的巨無霸嗎

煎到美麗的金黃色~~~顏色的不均勻有可能是雞蛋拌的不均勻,其實以這樣份量的馬鈴薯似乎也是可以加到兩顆雞蛋可能會比較剛好喔

這樣子的食材大約可以做25-30個左右直徑4~5公分的微笑薯餅

SAM_4759.JPG

SAM_4760.JPG

油可以多一點,以半煎炸的方式去煎,有點變色後就可以翻面繼續喔(火侯的控制自己可以拿捏,由於我比較懶所以是前面小火讓他稍微加熱後轉中大火讓他順見上色省時間)

煎的時候你會發現薯餅會些微的膨脹,我在想這是不是玉米粉的功效呢(幫助發起來!?)

吃起來的滋味不向外面冷凍的那種薯餅,反而有點玉米布丁棒的香味,直接吃有點淡淡甜甜的香

口感比較像麵團類製品,所以我在想如果馬鈴薯島的夠泥狀、黏性夠,

麵粉的比例可以再降低,而玉米粉也是!!

這樣吃起來會有更濃厚的馬鈴薯味

吃膩了自然香甜原味後,可以灑一點胡椒鹽又是另一番風味喔(而我偏好撒上山葵椒鹽)

最後送上幽靈薯餅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