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0

這幾天一直想著接下來要做甚麼小點心讓你刮目相看呢

上網搜尋啊搜尋

其實做飯還可以,但做點心對我來說有點難度

就無意見看到 吐司蛋塔的食譜!!

而且材料只有單純的鮮奶、糖、雞蛋跟吐司

整個就覺得超好準備的

雖然有部分食譜提到是加鮮奶油

但除非常常在做點心的人,不然家裡真的不太會有鮮奶油這材料

而且鮮奶油成本可不低呢!!!

DSC_0426

以下是材料

吐司8片

奶油適量 (取適量融化塗抹容器避免沾黏而已)

雞蛋3顆

細砂糖45g (也可以用其他糖類代替,我則是拿家裡的咖啡糖包使用哈哈哈)

鮮奶300cc (家裡剛好有低脂牛奶、但若選用全脂牛奶應該能使味道更香濃喔)

 

作法很簡單

一、先將鮮奶及砂糖稍稍加熱融化 (注意不要到煮沸)

其實只要加熱30秒就夠讓糖融化了

糖的分量可以依個人喜好變化(我的配方我吃起來是剛好喔)

二、將雞蛋打散與步驟一混合攪拌後過篩(可以過2-3次)

越細越好,吃起來口感月滑順

三、將融化奶油塗抹在烤杯(避免烤完沾黏),再將吐司用圓狀模型壓出後裝置在烤杯裡

擺放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破吐司喔

四、倒入蛋液於吐司模型裡

五、烤箱190度預熱20分鐘

之後放入烤箱,過一下子吐司會先將蛋液吸入

此時可以再加第二次的蛋液(但要小心燙到手喔)

我就是在此時被烤箱燙個一大下(痛痛痛啊~~但為了看他滿足的表情忍耐不哭哭)

六、待看到蛋塔膨脹成喜歡的程度即可(我烤了約30分鐘)

(但要注意戳戳看蛋液有沒有熟喔)

 

DSC_0429

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我沒能把模型壓得漂亮一點

但希望吃進去的味道是真的讓他喜歡的

我個人吃來整體口感有像,但因為用吐司所以吃起來是脆的

而不像市售蛋塔般蓬鬆

DSC_0431  

這樣的材料配方我總共做了6個蛋塔、剩下的吐司直接拿去吃掉哈哈

還多做了一個單純烤布丁

但純烤布丁的部分,蛋的腥味有點偏重

所以建議還是搭配吐司做蛋塔,口感風味都更佳喔

熱熱吃~超酥超好吃

 

希望我的北鼻兒也覺得好吃,一切就滿足了!!!

再來十個燒燙傷我都願意

雖然他常常覺得我做菜會傷害到自己

可是完成後交到他手裡的溫暖跟滿足感是無法言語的

我只能不停精進自己的廚藝,讓他吃的開心也讓我做的放心 ^^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